Chrome Cecilia

米英大法好!露中赛高!

Flip and Axel

1.ooc全篇,雷者慎入

胜生勇利,17岁,N站众多舞见中一位,由于其不引人注目透明的体质,至今也没能跻身知名舞见。

“呼……”勇利抬起手用袖子仓促地抹了抹顺着额角滑落的汗水,一把扯掉脸上的口罩,快步走到优子身旁。刚刚跳完一曲大汗淋漓的他白皙的脸颊上艳丽的红潮还未褪去,他接过水仰着头猛地灌了几口,这才缓过气来,喘着粗气问道:“怎么样?”
“很棒哟!不愧是勇利!”优子将摄影机举到勇利面前,叹了口气,“真是的,这次终于没有失误了!明明练习的时候那么熟练为什么一到镜头前就开始出错啊!”
“啊哈哈……辛苦了……”面对好友的吐槽勇利也只能苦笑,“优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容易紧张,对了,你下午不是跟西郡还有个约会吗?”这话题的转换生硬的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
“啊啊啊啊啊我忘了!”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呢。勇利微笑着向她挥手告别,却感觉喉咙仿佛被卡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
啊,一定是太累了吧。
勇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摔倒在床上,身上的汗早就被路上的阵阵凉风吹的干了大半,湿透的衬衫粘在身上泛起一阵寒意,逼着他从床上爬起来匆促的冲了个澡换身衣服,然而在此之后睡意早就不知道烟消云散到哪里去了。勇利坐在窗边,半长不长的黑发垂在肩头,出于对偶像的崇拜心理,他也有样学样留起了长发,只可惜这头发还没留多长就被自己老姐一剪刀剪掉半截只能勉勉强强扎起来。他愣愣地望着窗外,只觉得心沉到很深很深的水底下去了。房间里像冰般寂静。最终他打开电脑,开始给视频做后期。大部分时候都是优子或西郡自告奋勇帮他做后期,今天因为他们要去约会,所以孤僻少年勇利不得不自己一个人努力了。
嘛,习惯了就好。
视频放上N战后没过多久就有粉丝开始陆陆续续的留言,虽然在现实除了西郡和优子以外他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但透过网络,他也能找到愿意倾听他的人。勇利翻看着评论,那些熟悉的头像与温暖的文字使他也不自觉露出了笑容,心底涌上一股暖流淌遍了全身。这时一条陌生的评论引起了他的注意:很可爱的女孩子,连续步不要太急就更好了。勇利无奈的扶了扶眼镜:
女孩子?虽然我扎着辫子但我可是货真价实的男孩子啊!
虽然……性格比较内向……
身材……也比较娇小。
脸……比较圆。
怎么看……都跟他心目中的偶像男子力十足的维克托相差甚远啊,勇利只觉得欲哭无泪。
还有连续步?那不是花样滑冰里的步法吗?滑冰,啊……他转过头,沉默地望向墙上的海报。银发的俊逸少年笑容满面,神采飞扬。嘛,再想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他抚上键盘,开始留言。
之后每一次勇利发稿时,那个人总是第三个留言,并且总会留下寥寥几句建议,比如说“勾手的时候肩膀太僵硬啦去压压韧带”,“笑容不够表情管理是很重要的哦”……勇利在照着他的话去练习后,惊讶的发现自己的舞蹈大有长进,粉丝的人数也增加了。勇利深深的觉得,自己应该好好感谢这位“马卡钦”先生——他斗胆敲开对方小窗,忐忑不安的打了两行字上去,纠结一番后又删掉一行,感觉这么说不妥当又加了几个字——啊!真是的!就这样吧!!!他自暴自弃的点了发送。
【温泉与猪排饭】:您好,在前段时间里接受了您许多建议,受益匪浅,特此向您表达我真诚的谢意,希望以后仍能提出我的不足,谢谢!
对方很快就回了一条消息:不不没什么啦XD,也不要用“您”这样的字眼太严肃了啊💗
看起来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呢,勇利松了一口气。
【喜欢温泉与猪排饭的yuri】:那个,马卡钦桑是不是学过滑冰?因为看你经常用一些关于这个的词……
【马卡钦】:诶诶难道yuri也学过!好想看~
【喜欢温泉与猪排饭的yuri】:啊……这个、我在花样滑冰没什么天赋,而且我也已经两个月都没滑过了……
【马卡钦】:(⊙v⊙)想看。
【喜欢温泉和猪排饭的yuri】:……我会努力试试看的(泣)。



勇利放开鼠标,往后一倒整个人都直接瘫在椅子上。那件他从未穿过的表演服正躺在衣柜里,被袋子裹得严严实实的,有些磨损的黑色滑冰鞋就靠在它的旁边沉沉安睡着。他仿佛下定决心地站起身,神情严肃,摆出如军训时踏步般一板一眼的姿势,哐叽一下用力拉开了衣柜的大门。

夕阳渐渐敛去淡金色的光芒,沉沉的夜幕垂下了头。偌大的冰场内白的刺眼的灯光映射在冰面上,仿佛置身白昼一般。压抑的喘息声在寂静的空间内被无限放大,勇利双手撑膝,汗水顺着下巴滴滴答答的滑下来,被汗浸湿的黑色运动衫紧密的贴在身上勾勒出少年青涩动人的曲线与纤细修长的双臂。两个月不练习,连续跳三个四周跳还是很吃力啊。他拢了拢马尾,将额前的碎发别到耳旁,眼睛里却闪着明亮的光芒,那双玫瑰棕色的双瞳在沉寂了几个月之后终于再一次被点亮了,在雪白的灯光下呈现出如透光的玻璃一般折射出深深浅浅的层次感。他直起腰,再一次踏上冰场。

这首曲子他退出比赛之前已经练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四个四周跳……维克托果然是神一样的存在吧!他不由得感叹道。纤细的少年在冰场里翩翩起舞,滑行,旋转,时而从冰面上高高跃起,轻盈的仿佛一缕鸿毛。他神情忧伤,双臂紧紧拥住自己旋转着,最后在冰面戛然而止。

“啊啊啊啊啊——勇利你终于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不会再来滑冰场了呢!”
“优子,西郡……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啊啊啊啊啊好羞耻啊!!居然!被看到了!勇利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在三人愉快的交流之际,被西郡的打趣闹的满脸通红的勇利自然也完全没有注意到优子脸上狡黠的微笑。西郡瞟了优子一眼,内心为勇利点了个蜡。祝你好运啊,勇利。他目送着勇利远去的背影,心里默默的说道。

勇利是被恼人的连续不断的手机提示音吵醒的。阿勒……我记得我没定闹钟啊……他从被窝里探出半张脸,不情不愿的伸出一只手在床头柜上胡乱摸索,老半天才摸到他的眼镜。他睡眼朦胧的拿起手机。
啊,是优子的消息。等等……把我滑冰的视频传上SNS了?不会吧……他怀抱着最后一丝渺茫的希望戳开了ins。
嗯?
他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或者还是在做梦。
成千的消息一下子涌进屏幕,勇利瞪大了眼睛,震惊的张开了嘴。他点开热门,映入眼帘的赫赫几个大字:(胜生勇利试滑)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如果是普通的试滑也并不会引起如此轩然大波,但关键是——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给这个视频点了赞!
那可是维克托啊!那个大奖赛五连冠他心中的男神迷倒世界众多少年少女的维克托啊!
还能有比男神看见了自己学习他的翻跳更尴尬的事吗?
啊,完蛋了。他麻木不仁的放下手机,目光呆滞地掀开被子钻进去毅然决定逃避世界。这一定是在做梦。对,这只是个梦罢了。他缩在被窝里点开N站,寻求一下心理上的冷静。

【马卡钦】:ins上的那个“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的花滑视频是小猪跳的吧。
你都用了肯定句我还说些什么啊!勇利心里碎碎念道。
【马卡钦】:滑的非常不错哦,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维克托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后面那句要不要参加大奖赛删去了,还是不要太刺激小猪吧。他笑眯眯的盯着手机屏幕。

【喜欢猪排饭盒温泉的yuri】:不……这段时间正好和教练解了约,比赛成绩也不好……说实在我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
【马卡钦】:原来如此
【马卡钦】:没有教练的话
【马卡钦】:就由我来做你的教练吧❤️~
诶?勇利睁大了眼睛,满脸茫然。这个人,在说什么?他愣愣的盯着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显示ins有一条新消息。他点开Ins,瞬间倒吸一口冷气,直接跳了起来又踉跄着重重跌在床上,久久没有回神。
他的男神兼偶像转发了他的视频,并且还加了一句要给他当教练?
这……这么说,马卡钦是……维克托?
他捂住了嘴,以防自己惊讶过度叫出声来。他侧躺在床上,白皙的皮肤上蒸腾起淡淡的红晕,眼睛宛如被缀上了星空般闪闪发光。心中满满的兴奋与不可置信仿佛将要溢出一般充斥着心房。就算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好高兴……

[下午 2:00 俄罗斯 莫斯科机场]
银发的男人身着浅灰色风衣提着行李箱走过登机口,他拿出手机,看着屏幕上黑发的少年,露出了笑容。
“等着我哟,小猪~”













评论(1)
热度(76)

© Chrome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