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Cecilia

米英大法好!露中赛高!

I'm behind you.

*米英,露中,好茶友情向。
“……本日新闻,在国际上赫赫有名的美国黑帮头目阿尔弗雷德·琼斯因涉嫌杀害警员而被捕入狱……”老旧的收音机在滋滋作响,给这个沉寂的房间带来一丝生气。已经将近十二月底了,窗外的大雪纷纷扬扬的洒下来,染白了十三号警署的屋檐。天气是越来越冷了啊。亚瑟轻叹一声,放下笔将杂乱的堆在桌上的文件整理成沓。凛冽的寒风凄厉的哀嚎着在窗上抓出一道道痕迹,亚瑟打了个寒战,这该死的暴风雪,幸好我不用出警。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疼,他熟练的拉开抽屉摸出一粒阿斯匹林就着茶水吞下去。暖气轰轰作响起来,时钟的秒针也仍在按照节奏毫无差错的转动着。

“就知道你在这里。”踩着高跟的火辣女警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本就高挑的她在踩上高跟鞋后整整比亚瑟高出半个头,警署里就算是署长也得让她三分,更别说是初来乍到的亚瑟了。“弗朗索瓦丝。”亚瑟微微颔首致意。

“快下去吧,年轻人,”弗朗索瓦丝咯咯笑了起来,朝着亚瑟暧昧的眨眨眼,“你那位可爱的小男友正在楼下等你呢。”

“马里奥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也不是gay,并且我一点也不想在这里看到他。”关于这件事亚瑟几乎已经快放弃说服弗朗索瓦丝了,对此他只能无奈的苦笑。

“得了吧,柯克兰,”弗朗索瓦丝一把扯住他的领带,大笑着把他踢出了门,“我可从没看见你对哪个姑娘感兴趣。”脆弱的木门哐叽一声被关上了,发出的巨响让亚瑟不禁怀疑这扇据说在警局坚守了十年的老木门是否足够顽强能承受这样的摧残。他理了理衣领,顺着楼梯走了下去,一眼就能看到一楼那棵巨大的圣诞树,那个来自中国的青年正踩着板凳往上挂装饰品。他的名字叫王耀,虽然长的眉清目秀但实际上非常爽朗,记得上个月有两个小混混好死不死嘲笑他女孩子气,当场就发了飙一人一个过肩摔,吓得亚瑟差点失手把心爱的茶杯摔了。王耀似乎注意到了亚瑟的目光,转过头来向他挥手,大大咧咧的笑了起来:“哟,亚瑟!今天如何?”亚瑟也被对方那快活的笑容所感染,脸上也添了几分笑意:“还不赖。”

“柯克兰先生。”熟悉的嗓音响起,亚瑟转过头来,视线与沙发上的马里奥隔空交汇,他长叹一声,认命般的与马里奥一起走进了隔壁的房间里。
“你那执着的毅力真是令我钦佩,但我不得不说这是愚蠢的,你大可不必在我这里耗费一个下午就为了让我承认一些子虚乌有的事情。”他顺手带上门,坐在另一侧的沙发上,与马里奥面对面。
“但我说的是事实,这也绝不是浪费时间。”马里奥悲伤地注视着亚瑟,停顿半刻倏尔又开口说道,“鉴于你还在服用阿斯匹林。”
一定是弗朗索瓦丝捅出去的。亚瑟左手抚上额头,用手阻隔了对方的视线。他重新换了个姿势随意地陷在沙发里,“止疼药不能说明什么,难道现在心理医生已经把服用止疼药作为疾病标准了?”他讽刺地笑了笑。
马里奥轻声叹了口气,“这解决不了任何事情。作为你的朋友,我要说,就算你躲在这个警署里,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也改变不了那两位警官已经殉职的事实。请不要再逃避了,柯克兰先生,你不敢去见他们因为你觉得他们的死是你的错——”
“别开玩笑了!”亚瑟被戳中了痛脚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你以为你是谁?你明明对我一无所知,你凭什么来妄自揣测我的想法?我他妈一点也不为此愧疚!”他大口吞吐着空气,胸膛随之一起一伏,“你只是个被强塞给我的心理医生而已!”话一说完亚瑟就后悔了。马里奥脸色霎时变得苍白如纸,他低着头,什么也没说。亚瑟张了张嘴,僵在那里,最终却还是没能将那句抱歉说出口。至少这下他绝对不会再来找我了,亚瑟自嘲的想着,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他扯动了一下嘴角。
“至少我所听说的亚瑟柯克兰,”马里奥站了起来,“绝不会甘心坐在办公桌旁做文书工作。再见,柯克兰先生。”他转过身。亚瑟下意识伸出手,却又慢慢放了下来垂在身旁。他沮丧的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捂住了自己的脸。
“你知道他说的是对的。”王耀走了进来,他背着身靠着沙发站在那里。“我知道,”亚瑟的声音有点哽咽,“我只是不愿承认罢了。”他喃喃自语,“这太痛苦了。你明白吗,那种感觉,你冲下来眼睁睁看着你的队友在你面前被左边来的子弹击中心脏,血流得到处都是,而你就是那个让他走左路的混蛋……”他颤抖着深吸了几口气,准备把话题转到王耀身上。他努力稳住自己的声线,“不谈这个了。那么你怎么会来这个警署?凭你的本事,肯定有更好的出路。”
“和你差不多吧。唉,年纪大了不中用啦,只好到这小地方来蹲着了。”王耀那沧桑的语气加上那极不相衬的娃娃脸使得亚瑟忍不住笑出了声:“你就扯吧,就你,还老人家?你让局长怎么办?”
“我似乎听到了有人在说我的坏话?臭小子们!”一头毛茸茸的白发从探了进来,微微发福的身材却十分灵活的从门间钻了进来。两人顿时噤声。年迈的警长叉着腰瞪着眼:“还蹲在这里干嘛?两个大小伙子像个姑娘似的唧唧歪歪的,厨房里还缺人呢!”他瞪着缩在沙发的两人,扬起了眉毛,“还不走?”
两个人逃跑似的冲出了房间。“老头子真是的,”王耀小声抱怨了一句,“想要关心我们好好说不行嘛,非得这么粗暴。”亚瑟深感赞同,但他什么也没有说。门口几个警员向他们招了招手:“我们回去了!祝你们平安夜快乐!”他们笑的一脸不怀好意,亚瑟瞬间黑了脸,比了个中指:“去你的,勃雷克!”几个人大笑着跑出了门,亚瑟恨恨地磨了磨牙,转过头正对上王耀诡异的表情。他不自觉抖了抖,“怎么了?”
“不,只是没想到你也会说脏话而已。”
“你要知道当警察太绅士可没法过,面对那群罪犯你不给他们点颜色看看是治不住他们的。”亚瑟微微一笑,眼神中似乎燃起了火焰,昔日的傲气十足此刻似乎回到了亚瑟柯克兰的身上,他扬起下巴,笑容肆意而又迷人。王耀恍惚间眼前再次浮现起那个有着温柔笑颜的斯拉夫人,他咬了咬牙,明明已经决定不再想他了……他用力地摇着头,恨不得把那个人的记忆中一颦一笑全部甩掉。
“你怎么了?”亚瑟惊讶的看着王耀像疯了般摇着头。
王耀缓缓抬起头,心中的苦涩感堵在喉头,他哑着嗓子说:“没事。”
他不自觉捂住了肋骨,旧伤又隐隐作疼起来。


你问我下文?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咳,开玩笑的)

评论
热度(13)

© Chrome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