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Cecilia

米英大法好!露中赛高!

极冰之诗【维勇】【奥尤】

*圣杯paro
*好久没更新了心虚
*希望大家多多留言


胜生勇利站在玻璃窗边,目送着骑在疾驰的黑色机车上的两个身影渐渐消失在街道尽头,挂在脸上的笑容如毫无瑕疵的白瓷面具般从脸上滑落摔得粉碎,化作尘土。

打碎了笑容这层柔软的伪装,隐藏潜伏在此之下的,是冰冷到连火焰都能冻成寒冰的凌厉眼神。

  当奥塔别克对上那双深不见底的黑色双瞳时,所感受到的压迫感,与第一次面对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如出一辙。

奥塔别克睁大了眼睛,罕见的露出了一丝笑意。作为被世界仅有的五位魔法使,拥有第四法“分解与重组”的阿尼亚斯·德瓦尔·珂莱蒂尔唯一承认的学生,能够召唤出极寒的帝王的人,绝不可能像他表面上那样怯懦胆小。

他是一个强大的战士,而奥塔别克相信他会选择
帮助他。

“在得知了圣杯战争真正内幕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是继续装聋作哑,”奥塔别克直视着他的眼睛,“还是和我一起毁掉圣杯?”

胜生勇利叹息着,意味不明的笑出了声,只是那空白的笑意没能传到眼底。

“答案,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真是令人赞叹的演技,若不是我曾经见过你的本性,大概也会被你骗过去。”奥塔别克端起白瓷茶杯,在雾气氤氲中轻啜一口红茶,清透的茶汤倒映着他平静的面容。

“不,那不是演技哦。”胜生勇利趿拉这拖鞋走到客厅的另一边,“维克托也好,你和尤里奥也好,我都是真心实意的把你们当作朋友度过每一分每一秒的。”

奥塔别克沉默半晌,而后说道:“我很喜欢尤拉起卡。”
所以不想让他被利用。

“我看出来了。”胜生勇利微笑着,“我也最喜欢维克托哟。”

他拉开了木质橱柜的门,随手拎起玻璃桌上的花瓶:“奥塔别克桑,在你看来,这个橱柜有什么特别的吗?”

没有魔术的痕迹,也没有魔力的气息。奥塔别克又放出几个探测魔术,都石沉大海。奥塔别克转头看向胜生勇利。

胜生勇利忍不住轻笑了一声,扬起手臂高举起花瓶,随即狠狠向中间砸去,碎裂声在空旷的房间里炸裂开来,伴随着重物落地的声音回荡不止。闪着异常的光芒的银色混杂在白瓷碎片之中。

“这是……”奥塔别克皱起眉头,弯下腰仔细观察,俶尔抬起头,不确定地喃喃道,“镜子?”

“魔术师的小把戏罢了*。”勇利低头身体半探进橱柜中,从那堆碎片底下摸出了一把纯银匕首,柄上镶嵌着法阵,金色的魔力宛如熔化的黄金顺着刻印无声的缓缓流淌。

奥塔别克一眼便辨认出这把匕首,“这是上届圣杯战争caster的宝具——”

勇利意外的瞪大了眼睛,诧异的神情转瞬即逝,微闪的流光划过黑夜般深邃的双眼,随即便微微扬起嘴角,露出了典型的胜生勇利式的含蓄笑容,这令奥塔别克有点恍惚,眼前这个笑容温和的少年与多年前那个微微低着头眼底却藏着璀璨星光的羞涩孩童模糊的影子完美的重合在一起,唤醒了他几乎将要遗忘的童年记忆。

“真高兴你还记得它。”勇利轻快的嗓音将他从思绪中拉回现实,“我记得以前我们还专门查找过它的资料作为研究报告呢——现在倒是派上用场了。”胜生勇利叹息着,垂下了目光,手指轻柔的抚过金色的匕首,似母亲对待婴儿般小心翼翼。他清咳了一声,将那份柔软与怀念从他的声音尽数抹去,转眼间他又变回了那个眼神凌厉如闪着寒光的利刃般锋利的少年。

“接下来,就等着他们上门拜访吧。”

【9:00 a.m 教堂】

维克托用食指关节轻轻叩击着木板,不耐烦之情已经溢于言表,对于主教唾沫横飞的前五分钟他只听进去了一句话:将要展开对无视隐秘原则在城市中肆意造成破坏的元凶进行讨伐 胜者会得到额外的一枚令咒。身旁的尤里已经开始用脚踢前排的凳脚,就差跳起来扯着主教的领子大吼大叫起来。走神间他又想到了勇利,看似内敛谨慎但实际上却非常倔强冲动,认定的事情八匹马都拉不回来。他无奈又宠溺的叹了口气。

就在这时,一阵尖锐的炸裂声在他耳边响起,他猛地站了起来,却发现在场所有的英灵都露出了如出一辙的惊惶神情。

防护魔术被破坏了。
他心头一紧,嘴唇被他生生咬出了血。

这不可能。

“来的不是Caster,”奥塔别克一边狂奔一边拼命的往身后扔使魔和攻击性魔术,企图拖延对方的脚步,“而是擅长暗杀的assassin!”

“是的我看到了!”胜生勇利在咏唱咒文的间隙中匆忙回答道,金色的光芒在他手中炸开,金红色的火焰狭杂着汹涌的热浪咆哮着席卷了整个走廊,饶是Assassin在面对这片火海时也愣是停下了脚步。

“任何携带魔力的物品都无法通过那片火海,”胜生勇利脸色惨白,魔术回路的疼痛感在他的脑海中轰鸣,他挣扎着说道,“想要穿过它就算是Assassin也得花点时间。”

奥塔别克伸出手,试图用令咒让servant立刻赶到这里。

然而什么都没发生。

奥塔别克铁青着脸,目光移向胜生勇利。
胜生勇利苦笑着站直了身体,“这下是真不妙了。”
“希望维克托他们赶到时还能看到活着的完整的我们。”





评论(11)
热度(22)

© Chrome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