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Cecilia

米英大法好!露中赛高!

【维勇】【奥尤】极冰之诗

*圣杯paro,私设多如牛毛




“吾名为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耳中一片轰鸣。来自遥远北国极寒纯净的魔力携着刺骨的寒气如滔天巨浪般铺天盖地席卷而
来,绚烂的白光在眼前炸开,一只节骨分明的手冲破了浓雾,稳稳的、温柔的执起他的手,掌心有着火一般的温度。口鼻处逸出的白雾模糊了他的双眼,唯有被那人触碰的地方传来的源源不断的热量无比真实。
“在此起誓,定会为你带来胜利,我的Master,”他俯下身,在勇利的手背上轻轻印下一吻。
“勇——利。”
胜生勇利,在今晚终于迎来了改变他一生的,奇迹。
那么,该从哪里说起呢?
【大概是,三天前吧。】

德彪西的《月光》在校园里悠悠回荡,昭示着午休的开始。教室里的学生纷纷涌进走廊,寂静的长廊顿时喧闹起来。勇利低着头缩起肩膀快步穿过人群,努力忽视身旁扎人的视线。
“就是那家伙吧……据说被圣杯选中的人……”
“据说他只是普通人出身……完全不懂魔术师的荣耀……这种人怎么能代表时钟塔!”气愤的声音如尖细的针扎在心上,留下一道道流血的伤口。
又来了,名门的荣耀。勇利垂下眼。
走廊上的窃窃私语声音已经响到不能称之为低语的地步 ,嘈杂冷漠的话语无比清晰一股脑儿全部涌进耳中,他又加快了速度想要尽快离开这里。然而一个高大的身影堵住了他的去路,他抬起头,顿时瞪大了眼睛。教……教授………他唯唯诺诺的跟着对方进了办公室——呃,那群贵族怎么称呼这里的来着?魔术工房?
“召唤英灵的准备,已经完成了吧。”淡漠疏离的表情将他从思绪中硬生生扯了出来,来自教授那高傲尖锐的目光让他自惭形秽恨不得原地消失,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仿佛是在评判一只待宰的羔羊。特别是当他支支吾吾说圣遗物还没找到时对方那瞬间刀割似的的眼神让他顿时双膝发软。
……其实躲到桌子下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勇利欲哭无泪的想。
果然,还是美奈子老师最温柔了。虽然是新来的老师但是非常的友善,也不会因为他是普通人出身而看不起他……
教授从抽屉里取出一个盒子,塞进勇利手里。勇利惊讶的看着,试探着问:“这是……给我的?”
“除了你,Master中还有谁还没准备好圣遗物的?”教授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却发现勇利仍然呆愣着站在那里,“还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回去画魔法阵!”勇利这才回过神来,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只是恭敬地道了声谢谢然后拔腿就跑。
他现在自己单独住一间宿舍, 不得不说这为他提供了不少便利,至少勇利一个人偷偷的翻阅那些名义上的“禁书”时不用为被别人发现而心惊胆战了。他谨慎的环顾四周,轻车驾熟的在门把手处画上反阵,白色的光芒与暗红色的法阵完美重合,魔力互相交织,相融,最终在空气中逸散。
门锁卡嗒一声,开了。
即使是制作最为精良的锁,若只是经过“科技”之手,对于最初级的魔术师来说打开它也是易如反掌。因此,不论是哪个魔术师,在锁门的时候都会增加一层防御。年轻一代大部分人选择将魔力附着在钥匙上,作为识别器来使用。只有魔力与魔术回路与原先记录下来的完全相同,门才会向魔术师打开。
然而,勇利还是选择了传统的魔法阵,这倒不是因为他守旧。
“现在流行的那种识别器,相比魔法阵的确好用许多,但要是魔术师失去了魔力,或者一部分的魔术回路——要是有人砍下了你的一只手,你就再也打不开那扇门了!蠢货!想想为什么我一定要你学会画这个反阵啊!用用你的脑子!”——摘录自教授对他的咆哮。
啊,只是回想起当时的场面就感觉后背一阵发凉呢。勇利抖了抖,心有余悸的摇摇头试图把当时被骂的狗血淋头的场面从脑海中抹掉。他打开教授给的盒子,随即瞪大了眼,喃喃道:“我的天啊……”
那是一枚纯金的戒指,上面有些磨损,但被魔力保护得很好。戒指的内侧,刻着:
V.N
V.N……胜生勇利所能想到的,在历史上赫赫有名简称是V.N的人,只有一个。
极寒的王者,人称不败的战神,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据《福亚史诗》记载,他是以半人半神之身,向五位神灵挑战的王者,曾击败发狂时的赫拉克拉斯,在当时的世界无人可挡。他曾经把这段史诗读了不下七八遍,背都能背出来。
不不不,这不可能,肯定是我想错了。胜生勇利催眠似的重复着,将心中那一缕小小奢望掐灭。
然而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容他胡思乱想那么多了。
召唤之日,迫在眉睫。

夜幕低垂,城市灯火通明,不祥的魔力在暗处奔走碰撞。
时钟塔最北的教室中,银色的液体沿着魔法阵既定的轨迹缓缓流淌,位于中心的是一枚金色的戒指;
辉煌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内,身着正装年轻的黑发少年缓缓走过台阶,被虔诚地捧在手中的是一把黑色的短刀;
中国的帝都,季家的四合院中,温润的棕发少年正将一把镶有红宝石的宝剑置于祭祀台上;

“汝之身托吾麾下;吾之命运附汝剑上。”银色的魔法阵微微闪起亮光,魔力开始循环游走。

“响应圣杯之召唤,遵从这意志、道理者,回应我!”魔术回路被疯狂的汲取着魔力,浑身疼痛到仿佛要炸裂的地步,勇利声嘶力竭的继续念道:

“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者,吾乃集世间万恶之总成者,

缠绕三大言灵之七天,

穿越抑制之轮出现吧!天平的守护者!”魔法阵释放出无比耀眼的白光使他睁不开眼,整个房间亮如白昼。勇利一下子跌坐在地上,魔术回路仿佛在燃烧似的,地面不知何时已经结上一层薄冰,房间内瞬间温度下跌了十几度,白雾弥漫开来。

“吾名为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不知为何,听到这句话的瞬间,眼泪就顺着脸颊淌了下来。他握住自己的手时,强大而又温暖的魔力顺着指尖柔和的流过全身的魔术回路驱散了寒意,剧烈的疼痛也佞旗息鼓。
这种感觉……大概是……从未相信其成真的奢望变成现实时,那种热泪盈眶、睡觉都能笑着醒过来的心情吧。胜生勇利在昏迷过去的前一秒,如是想到。

评论(9)
热度(200)

© Chrome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