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Cecilia

米英大法好!露中赛高!

极冰之诗【维勇】【奥尤】

*圣杯paro
仍然是一小点不明说的奥尤。



没有比眼睁睁看着触手可及的希望破灭更令人绝望之极。

“那是世界的意志,是法则。”
维克托笑了,他的双眼就像是锋利的冰刀,令人望而生畏。

帝王的眼神。

“那我就逆天而行。”

“可你救不了他。”美奈子低声说。“无数次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无论我们怎么努力想要避开,最终那孩子还是没能从命运里挣脱出来。”

维克托冷下脸,似乎下一秒就会直接掀翻面前的桌子:“你只需告诉我他在哪就够了。”放置在桌上的左手在结实平滑被擦的闪闪发亮的钢桌板上硬生生碾出几个清晰可见的指印,尤里奥发誓他听见了钢铁被扭曲变形时刺耳的哀嚎。

“你明知道我说的是对的。”

“你想放弃。”维克托平静的说,他的话语像是冷酷的枪铳一样一刀一刀的刺在心上。“你想牺牲他换我们活下去。”


对面的女子似乎完全没有受到那如滔天洪水般席卷而来的压倒性的庞大、冰冷的魔力,以及随之而来的似毒蛇死死扼住咽喉的窒息感。她头也不抬的继续摆弄着手中的小玩意儿,神情平静不起一丝涟漪。

“我有时觉得你可真是冷血,美纳珂,”维克托冷笑道,“那可是你从小教导的学生啊,你就忍心看着他去送死?你放出的那条蛇吞了你的国家,是否还连着你的良心一起吞了。”

厚重压抑的暗紫色魔力瞬间在房间里炸开,窗帘被吹得呼啦啦的响。尤里奥下意识的压低身体摆出一副防御的架势。风渐渐小了,一直蓄势待发的魔力也偃旗息鼓下来。

“收起你那无谓的怒气吧,尼基福罗夫,”美奈子厉声说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用命去换勇利活下去!至于我的国家……那与你无关。”她站了起来,语气冰冷,“别忘记你当初的承诺。”美奈子意有所指的瞥了维克托一眼。坚硬,美丽与高傲已经融进她那永远挺得如皇冕的权杖一般笔直的脊背,无疑是皇家或贵族的姿态,以及那标志性的泪痣,相似的名谓,都指向一个答案——
“破坏的魔女,美纳珂……”,奥塔别克曾向他提到过这位赫赫有名的魔女,毕竟她在历史上记载的事迹实在是令人瞠目结舌。


“她曾经用第二法毁灭了自己的国家。”

“她自己的祖国?”尤里奥挑起一边眉毛,看着奥塔别克从书房里徐徐走出在他身旁坐下。

“是的。”奥塔别克还是一如既往低沉平稳的声线,现在回想起来竟让尤里奥感到一股温暖的热流涌进胸膛。
可余热散尽后冰寒刺骨更是难耐。


“他在雅克萨克斯家。”美奈子声音压的很低,几乎接近耳语,“那群老不死开始有动作了。”维克托微微眯起眼睛,只是轻轻点了点头。他转过身,大步流星的朝大门走去。

“维克托,”背后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是美奈子那动听,流畅,似潺潺流水缓缓流淌的嗓音,“别再把他弄丢了。”

维克托脚下一顿,他攥紧拳头,骨节被他捏的咔咔作响。维克托用自己最为郑重其事的语调一字一顿从牙缝里挤出来:“这次不会了。”

我会保护你。

美奈子一直目送着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厚重的大门轻弹一声缓缓合拢,昏暗的空间又陷入死一般的沉寂。她伫立在那里,凝视时空的远方。再也无法忍耐住眼泪,她潸然泪下。透明的泪划过苍白的面颊,汇聚成她心中的湖泊。低声的抽泣隐没在偌大的房间里。

抱歉,真子,利夫。我救不了他。


“喂,老秃子,刚才是什么意思?”之前一直沉默不语的金发少年终于沉不住气,“之前我就觉得奇怪了,你和胜生勇利亲密的简直让人反胃,”他紧紧盯着维克托,气势煞人,“那个蠢货不知道,但我对你的底细可是一清二楚。”尤里奥冷哼一声,“我之前以为你是脑子被驴踢了,现在看来是另有隐情啊。”

维克托在勇利和奥塔别克失踪后少见的弯了弯嘴角,他看着尤里奥,感叹一声小孩子终于长大了啊,随后说道:“你觉得有什么隐情?”

“听起来像是胜生勇利一定会死,而你和那个叫美纳珂的魔女想救他。”尤里奥紧紧盯着维克托的眼睛,抿着唇,“是这样吗你这老混蛋?”

“不光是他,”维克托停下了脚步,眼神严肃锐利,轻声回答道,“将要死去的还有奥塔别克,JJ,参赛的所有Master,和半个世界。”



尤里奥脸色一沉。他沉默半晌,这才反应出来最大的疑点。


“你是怎么知道的?”


维克托长叹一声,眼神里流露着不知名的痛苦沧桑。他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话。

“这场末日,我已经经历无数遍。”




好了好了终于开始搞事了。如果有人需要指明伏笔请在评论里告知——

评论(12)
热度(29)

© Chrome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